ID501337259

"故事之神"——洛基

蔷薇蔷薇告诉我:

丶用来记录的


丶叙述


丶以下内容漫画洛基剧透


————————————————


第一世洛基死了以后,复活成小洛基,本来是想用小洛基的恶走老路,但是小洛基心里只有善念,而老洛基接受不了就通过一个哨声把小洛基杀了抢夺了小洛基的身体。小洛基死前对索尔说:“如果我变坏了,你一定要杀了我”索尔说不会的,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不会放弃你的,因为你是我弟弟,我爱你。小洛基临走前留下一句,你真是全宇宙第一大蠢蛋。


被夺走身体的小洛基,不知道是善念尚存还是怎么的,竟然和老洛基恶哨声融合了。他依旧是个反派,但是却励志改变自己为三圣母工作,对三圣母承诺,他愿意成为三圣母的走狗,前提是他每完成一件任务,三圣母就把他曾经的一项恶行从历史中消除。 然后就各种忙碌,挨着揍帮索尔恢复本性什么的,他拿着真理之剑,将缠身索尔身上的恶念带回阿斯加德交给了三圣母。临走前对三圣母说,你们最好不要打开他,因为我觉得里面有不可控制的东西存在。三圣母呵斥他不要怀疑她们的决定,就把洛基赶走了,洛基前脚刚走,后脚他们就把邪念放出来了,那是被封印住的,过去的老洛基。老洛基告诉她们预言,说阿斯加德的未来一片辉煌,他还是那个反派,在索尔的淫威下一次次战败,为了得到那预言中固定的辉煌,三圣母决定和老洛基合作,她们把老洛基关在了一个没有门的监狱里,更方便老洛基行动。然后老洛基在那里一边监视着现在的洛基的行动,并且嘲笑他的天真一边,回到过去改变历史。现在的洛基真的很温柔,他交往了一个人类朋友,尽管他还是那么傲慢无礼,但是由于不知道那个人究竟是拥有什么不可告人的魔法还是被诅咒了,她可以轻易看破洛基的一切谎言,洛基对她没办法,也慢慢喜欢上和她相处了,老洛基回到阿斯加德的过去,奥丁王年幼的时代,他已计谋取得了奥丁的信任与他同行,然后让他打造出了真理之剑,并且让他再打造了一个盒子,五把不同的锁,然后把钥匙扔掉,为的是命运的齿轮让那把真理之剑交到现在这个洛基手上。谎言之神手持真理之剑,感觉有没有点讽刺,把老洛基的邪念从索尔的身体里逼出来的时候用的就是这把剑,被刺中以后只能吐露真言,而这把剑却是洛基派人造的。
然而年轻的洛基不知道,他获得这把剑是听三圣母的话去取的,而且是为了让他逮阿斯加德的初代英雄回去才给他的特权。(初代英雄觉得这把剑是他的,其实不知道是老洛基给他的)后来成功把初代英雄抓回去之后,他就召集了魅魔(曾经的情人),还有能看穿一切的谎言的人类,还有——索尔。对他们说,自己的很少会多愁善感,然而这一次或许不是,毕竟抓初代英雄回去的原因仅仅只是初代英雄一直在中庭流浪,这一次是他,那下一次可能就是我们了。抱着这样的猜测,他们几个偷跑回阿斯加德救人,锤哥在宇宙战斗吸引视线,而他和魅魔偷偷潜入,人类远程用通信用品看穿幻术, 老洛基一开始就知道他会来,恭候多时了,告诉了他不愿意知道的事实,这个时候三圣母出现,说你不该在这儿的,至少是目前。洛基听着老洛基和三圣母对于未来的谈话。非常委屈的哭了起来,问她们:“母亲,为什么你们要这样对我?不对,是这样对我们?”三圣母告诉他,这是注定的未来没法改变的事实,一切都按照非常稳定的齿轮在运行,巩固着阿斯加德的未来。也就是说洛基无论现在怎样努力的去完成任务抵消过去的罪行,都不可能。他最终都将会为了阿斯加德的未来成为永远不可能成功的反派。老洛基对洛基说,你不必这么难过,因为我不是你的过去,而是你的将来。洛基不愿意听,就算是这样,如今我就是我,我就是洛基,我会改变的,一定会的。然后就心碎的离开了。他开始怀疑自己的未来,并且担心起来,因为他杀死的第二世的那个小洛基的冤魂还是时不时的在他耳旁低喃:“我是无法被救赎的罪孽”他快疯掉了。
 就在这个时候由于复仇者联盟和红骷髅的决战意外的扭曲了时空的装置,把正义一方和反派调转了。洛基的内心充满了正义,他与魅魔的妹妹相约拯救世界,一边劝告魅魔和初代英雄也去像他们一样做些好事,甚至不自觉的说出了没时间陪普通人,而伤害他那位人类朋友。气走了他的三个朋友后,被初代英雄警告,正义之士没有那么好当的,他无所谓,也很疑惑,问着魅魔的妹妹,他哪里说错了什么,魅魔的妹妹告诉他,不用管他们,他们无法理解你的博爱。于是他们和其他反派们一起,帮助别人,压制变坏了的复仇者们,其中包含着被傲慢占据本来就不多脑子的哥哥。 
过程中他怕伤及无辜的普通人,把战斗地点转移到了月球,力量上的差距导致他差点被索尔打死。他总是在思考,他想着他如今是为了什么在战斗,而这么拼上性命。如果说大部分身体里的邪恶变成了美好的正义,那么之前内心的小部分美好呢?变成了什么?也是幸好因为索尔的内心如今充满了邪恶,无法拿起雷神之锤,他只好一路追着洛基跑,洛基在命悬一线的时候,把最后的希望寄托给了雷神之锤。拜托啊,这不是为了我自己,请把力量借给我吧,让我把索尔带回来吧。索尔还在骂着,说他是没人要的杂种,让他死的干净点,别污了他的眼。洛基牙一咬心一横,就去握住了雷神之锤。如果雷神之锤不肯把力量借给他的话,那他的结局就只有死路一条。但是还好,雷神之锤像是听到了他的内心,在一阵刺眼的电闪雷鸣后,洛基身披雷神战甲,挡在索尔面前。 


在洛基欣喜与自己拿起了锤子,被雷神锤认可的同时教育索尔,不要怎样怎样。而这个时候地球上的红骷髅为了扭转错乱的时空,倒转。一切恢复了原样。包括月球上的洛基和索尔。洛基倒在地上茫然的看着前方被他揍倒的索尔,索尔揉着头问刚刚发生了什么,洛基还记一切,而索尔不记得了,洛基说。不管你愿不愿意,你都得承认,就算一瞬,我也拿起了锤子得到了雷神之力的认可。(也相当于说成为了雷神)而索尔仅仅是懒洋洋的回复着,这不可能,没有人会相信谎言之神的话的,因为我们知道,这不过是一个障眼法,不过又是一个谎言而已。
索尔拿着锤子走了,独留洛基一个人在月球上呆着,而他的面前,是在他成为英雄时再无罪恶感后挥散走的小洛基的魂魄,现在他变得更大了。大的可以一口吞掉洛基,一边说着,我是那无法赦免的罪恶。 
回到地球后,洛基很委屈的向他唯一的人类朋友道歉,说那并非他的本意,请求她的原谅,也会尊重她,如果她不再愿意继续下去这段关系也没关系,虽然是这么说。不过倒是很明显的看的出洛基那会儿很想哭, 老洛基没有给他喘息的机会,出现在他的面前用非常过分的话语针对他的朋友,他的朋友忍无可忍,留下句受够了,走了。知道真相后的索尔把洛基强行带回了阿斯加德,那个时候因为洛基和老洛基打了一架,发现老洛基身中真理之剑依然没事,老洛基就告诉了他真理之剑的来历,并且嘲笑了他。倒刺在了洛基身上。身中真理之剑的洛基,只有在哥哥的注视下被迫当着所有阿斯加德人民的面前说出了他的真实身份,他不是那个惹人爱恋的小洛基了,他只是一声哨声,充满恶意得哨声,抢夺了可怜的小洛基的身体,操纵着小洛基的尸体欺骗他们所有人的邪神。
 索尔也在其中,听完了他的自白,他还想对索尔解释。索尔不愿意听,只当他是杀害了他可爱弟弟的邪神,想要杀了他,洛基话都说不出来了,他不停的说着,索尔对不起,索尔我真的很抱歉……他没法否认他杀死了小洛基,索尔一边咒骂他,一边流着泪说:他那么好,你怎么就忍心杀了他?就在索尔想要杀了洛基的时候,他突然想起了曾经对小洛基的承诺,“哥哥,如果我以后变坏了。你一定要杀了我”“不会的,无论何时,什么情况,我都不会放弃你的。因为你是我的弟弟,我爱你”“你真是宇宙第一大傻瓜”,索尔最终没有把锤子打下去给洛基最后致命一击。他说,我们不会再见面了,将来永远。洛基心里一遍遍说着,不是这样的,听我解释,哥哥。但是他太虚弱了,索尔也不会允许杀了他爱的弟弟的人跟在他身边,尽管他是那么的想要改变。现在没有人再愿意相信谎话神的任何一句谎言了,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洛基已经丧失了说谎的能力,他作为恶作剧之神,谎言之神,却一句谎言都说不出来了,他丧失了他唯一的武器。他内心充满了绝望,他已经一无所有了。奥丁之神突然出现,他带着洛基,对他说,你应该明白谎言的真正意义,这样你才会拥有你真正该拥有的力量、洛基不解,与奥丁离别,这个时候老洛基把他强行带回了公寓,伤害他,把他拉入了灵魂的深处,让他选择,两个灵魂站在那里,一个是老洛基,一个是小洛基,老洛基一遍遍的说,是他们对不起你,所以你应该报复他们。向他们复仇,来吧,接受我。而小洛基一遍遍的说,我是那无法饶恕的罪孽,消失在这世上才是对索尔他们最好的报答。来我这边,自我了结吧。就在洛基痛苦万分的时候,一通电话打了进来,那是他施加了魔法的手机,为的是无论何时何地都能收到信号方便通信的魔法。是他那个唯一的人类朋友打进来的。那女孩问,那个老家伙走了没有,噢,谢天谢地他终于不在了,说真的他让我感到不太舒服。洛基安静的说,是的对我也是一样。女孩问他有没有事,怎么样了。洛基突然释然了一般,你放心,我一定会回来的。然后挂掉了电话,他面向两个可以选择的洛基,想着父亲对他说的要了解谎言真正的意义。他对两个洛基说,我知道我的选择了,而我洛基,就是我自己,不是其他任何人,之所以真理之剑对老洛基没有用,是因为老洛基就没有说谎,尽管有隐瞒一些事情,但却没有说谎,而谎言就是建立于真理之上的。我只是个叙事者。说完就将断掉的头盔戴上了。他化成一道光亮,而在外界老洛基所看到的是,洛基选择了自爆。老洛基气急败坏的认为,洛基真是不知好歹,他辛辛苦苦甚至跨越了时间回去为他创造机会,然而他却选择了自我了断。他气急了,立刻召集了他的女儿死亡女神海拉和海拉的恋人攻打阿斯加德。
人类女孩儿等了足足半个多月,还是没有等到洛基,她跑到洛基之前住的公寓,发现那里根本没有再住人,早已空置许久了。她很担心洛基,她害怕洛基回不来了。就在绝望之际,一阵敲门声响起。一个陌生的声音出现,“我听上一个家伙说你是我的朋友,而我现在要做的事一个人可完成不了。”一头乱糟糟黑色短发的男人闯了进来他的身高甚至多出人类女孩儿两个头,他自顾自的走进了卫生间,也不在乎女孩儿怀疑的眼神,对着镜子调侃自己像头多毛熊。女孩儿问他,洛基呢?他回不来了吗?而这个男人看了看她,调笑到、如果是上一个家伙,那么我只能很遗憾的告诉你,是的。毕竟人要是老回顾过去,可就麻烦了,刚巧我只喜欢过好现在……我就是我,洛基。独一无二的,洛基。女孩儿很慌张,因为众神黄昏已经开始,而这个洛基还在嘀咕着把自己的胸毛剃成爱心,还让她讲述一下她的一生。她不明白在这种时候,这个人竟然还是这样,但出于无奈还是老老实实的讲起了自己的故事,洛基没什么反应的听完,然后说了句,很好,我要带你离开了。就看到自己的身体已经倒在了地上,而自己明明就站在这里。洛基把自己杀了吗?洛基说,你应该庆幸我救了你,再过不久,全世界的人都会死的,而我只是让你稍微快了一点,并且我接下来做的事,一个人还是比较困难的。相信我,我骗过你吗?人类女孩听着这类似承诺的话,被洛基带到了众神黄昏。因为女孩儿是灵体,所以别人都没办法伤害到她,洛基前去。被母亲和老洛基逼着站队。洛基面对两方摇头,丢下一句我不站队。又带着女孩儿离开了。女孩儿看着身后的人,不解的问洛基,为什么。洛基却说,所有人的命运都已经注定。不是我能决定的,而我只能见证这一切所发生的。并且将现在所发生的一切保留下来,传颂给后世。
谎言真正的意义是什么,谎言建立与真实之上,我只是个叙事者,见证这千百年所发生的一切。我就是“故事之神”——洛基。
   洛基将众神黄昏的最后一刻保留了下来,他看空一切的面对着所谓即将来临的天罚。他知道他会被盯上,这几百千万的平行宇宙的闹剧,统统是为了满足面前这六个人的食欲。他们是创世者,他们以无数轮回的众神黄昏的故事为食,他们就在那里坐着,等着。等着每一个平行宇宙的完结,这样可以让他们饱餐一顿。而他们甚至可能都忘记了自己究竟为什么在那里坐着。“不如我们来讲一个故事吧。”洛基不顾创始者的反对,将他们带回了过去,尽管洛基说,这不是一个过去,就把他当成一个场景布置好了。这是三千年前……北欧的铜器时代:“谎言”——为了驱散恐惧,在箫火边讲诉的谎言。

“构筑世界的神王。统御天空的神后。”

“女武神和她的兄长,预言者。”

“无法爱上别人的英雄。盗走其心的女贼。”

“伟大的轰雷者,带着他的天空之锤。”

“英勇的三骑士,其一潇洒,其一阴沉,其一庞大。”

“还有骗子——毫无偏袒,亦无爱好奇闻异事的叙述者。”

“此外还有如此之多的神灵。他们来自于何处?”

“你可知晓?”

洛基再次问道创世者是否已经找到答案,众神命令洛基。不能再说,洛基反问,是你们创造了我们吗,汝等栖居暗影之中的上位者?亦或是我们筑成了你们——创世者慌了,用法术震慑洛基,洛基无所畏惧的继续道,我偏不。难道你们不想知道结局吗?我现在要开始讲你们的故事了。话音落下,创世者似从未出现那般消失了。 

人类女孩儿对洛基说抱歉,洛基便告诉她,我其实也是虚张声势的,可能他们自己都忘了自己是谁了,但是那又如何呢?反正他们输了,我们赢了。况且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没有做完。画面一转,是老洛基抱着腿坐在不远处,见他们过来,孩子气的说,走开。看来很抑郁,洛基热情的靠近说不如咱们来打一架吧?老洛基却不配合的回复,一点也不好笑。洛基问人类看到了什么,人类女孩儿说我看到了一个年迈丑陋又邪恶的你,这是真实。洛基回答,是的,只有真实。但是真实却不止一个。于是走上前抓住老洛基头上的角往上拔,老洛基还在挣扎,一遍遍呼喊这就是自己。洛基无视掉他的挣扎,说着,然而真实也不止一个。拔掉老洛基的头,暴露出的是一张英俊且贵气的青年脸,他在那里流着泪,如果不是看到他还别着嘴,或许就不会再说别的什么了。我知道,可那也是你。青年的洛基哭着说,所以呢?你觉得这重要吗?他话都快说不清了,我都做到了,他们说的我都做了!然后他们不想让我改过自新!他们…他们只想要以前的那个洛基。所以他们就如愿以偿了。还有你!你不过是死了一次又一次?凭什么你就比我高过一头?故事神洛基听后有些无奈,说着也许有一点吧,不过真相永远不止一个版本。故事神洛基告诉他,说真的我还是我。老洛基不想听他鬼扯,表示想一个人待着。故事神洛基对他讲,你不应该欺骗你自己、你因为 一时气愤想要毁灭地球导致你哥哥想要杀了你。洛基低下头承认那的确是个蠢计划。而故事神洛基表示,其实那个计划奏效了。

邪神洛基还想说点什么,但还没说出来泛红的眼眶眼泪又掉了下来,他委屈的想要辩解什么。故事神洛基一边安抚他,我懂得,没事了。一边轻轻把他拥住,轻吻了邪神洛基的额头。故事神洛基的权杖泛着微弱的蓝色亮光带着邪神洛基满足的灵魂回到了他该回去的地方。故事神洛基对着人类女孩表示,这不能否定自己将来是否会变成这样,至少是作为一个警示。 

故事神洛基在空白的地域画出一道小门,嘀咕着“银影侠在这附近不过并不需要自己的帮助,而他知道的有个有趣的地方,只不过那里已经有很多索尔和洛基了,有时候真想休个假啊,再把时间往前面跳一点好了,看看那之后会发生什么。”转头再面对人类女孩做出邀请,“你来还是不来?”女孩表示你在说WTF?故事神洛基微笑的打开了通往下个故事的门反问:“我会骗你吗?” 


——————————————————
END



评论

热度(53)